Jun 8, 2009

浪费食物的朋友

今天星期日,妈妈懒得煮晚餐,所以就去“上林春”饭店吃个晚餐,吃吃聊聊,突然有件事纳入我的眼里:一张桌子,有爸爸,妈妈,儿子和女儿四人行,因为我就坐在他们的对面,所以他们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得一清二楚,他们四人叫了好多菜肴,没有记错应该是6~7碟的菜肴,其中包括面食(大炒),我吓倒了,我开始以为他们真的很能吃,交了那么多的菜(除了爸爸,妈妈,儿子和女儿都是蛮苗条的,没什么长肉=P)

结果, 到后来, 他们离桌了, 剩下了什么........?就是一盘盘没吃完的饭菜......
我无言了,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,是太有钱了吗?不知道食物的可贵吗?多少人在非洲,印度,越南,印尼等贫穷的角落,都有人饿死......世界上,平均7秒就有一位孩子饿死(根据饥饿30_200X年)

对这种人,我只能感到悲哀,因为他们根本不理会世界,不理会别人,
试问,有多少人可以像世界首富,Mr. Bill Gates 那样,把400亿捐了出去?还记得报章有写他说:施舍比受益还更能得到快乐(意思差不多),而他也鼓励那些富商去做慈善活动.....
很伟大的一个人,他拥有了钱财,同时他也愿意割舍他的财富给需要的人.......

浪费食物的朋友,想想世界上某个角落正在饥饿的人们,他们过着比我们100倍更可怜的生活,他们没有干净的水,没有安全的食水,没有衣服保暖他们,没有鞋子,没有食物,母亲更加没有奶水供给她的孩子,他们赤裸的身体,已经没有了人的尊严,可是他们确实是实实在在地跟我们一样,我们大家都是人,可是他们却得不到我们拥有的东西......


老土的一句, 但是有它的一定的意义, 只是我们却已经当作耳边风了:
珍惜我们所拥有的
不要忘记,贫穷的人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哀哭着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