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6, 2010

分享圣人的故事: St. Agatha

1)亚加大自幼热爱天主,她长得非常漂亮,十多岁时便有人来向她求婚,但她都不理睬,立志不结婚,要全心事奉天主。

2)有一天,当地的地方长官也跑来求婚,心想自己有财有势,亚加大一定会嫁给他。但亚加大坚守自己的诺言,严词拒绝了他。地方长官老羞成怒,下令逮捕亚加大。
3)官长下令毒打圣女,用烧红的火柱灼她,期望她面对酷刑及死亡威胁时会改变主意;但亚加大闭目祈祷,向天父求力量来战胜诱惑。

4)她坚决拒绝及祈祷说:“耶稣基督,万有的主,你明察我的内心,你深知我的渴望。你是我的一切,我是你的羊,请帮助我克胜魔诱!”


5)亚加大虽然受了很多酷刑,但她仍坚守信仰,在逝世前祈祷说:“主!我的创造主!自我在摇篮里开始,你一直时时保护我。请接纳我的灵魂!”
6) Ashes, 圣灰:当我们把碳放在灰烬中,没多久,碳又会从新燃烧,这表示生命从灰土中冒出来的;人跟其他生命体一样,死后成灰,灰指出生命的有限,哀悼的象征和补赎的记号。

1 comment:

szemin said...

joolyn's birthday coming up...

wanna meet up??
she'll be in kl these days
: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