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2, 2013

有这样的一种人

这个人是A。
刚认识A,有种说不出来的厌恶感,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我就默默地,忘了这种感觉。

认识一段时间,我和另外几个朋友建立起了很好的感情,相当好~ 就开始聊起心里话,不知不觉就聊到A,说说为什么A会孤立我们?不过当然我们并没有任何权利或资格去判断谁和谁交朋友,可是就是很奇怪,A就是参一下我们,又不参一下我们,我甚至以为是我们当中有谁做了什么事,惹A生气了,A讨厌和我们在一起,结果陆陆续续,我们开始看到A的真面目:

A交友的方式,别人会以为已经跟A混熟了,可是A不觉得,刚开始很亲密,上课吃饭在一起,过了几个星期,突然A就不理别人,又跟其他人嘻嘻哈哈,上课吃饭也不再找回之前那个被认为很亲密的朋友。结果当然很受伤。但又能如何?

作功课,A找人代劳。(注:我们的就读插画系的,原创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自己画得有多烂,也不会找人代劳,是一种自尊),我们全部人知道,但没有做金手指。想着,A等天受。

再来,Group work,做不多,但是重要的时刻却站出来说话。我一个朋友那么说的。时常蛇来蛇去。A做过金手指,我们中有几个被骂得很无辜。

再来一个比较私人的,A讨厌别人说自己像小孩子/可爱,但为什么喜欢梳一个妹妹头?一个重刘海?口不对心?

重点来了,在presentation,有意无意地说自己身边有乱乱散播谣言的人,来中伤自己。我们全部听了直接傻眼。简直就是一个山寨版listen姐。

A的种种,没有一个老师知道,因为我们没有一个人做一个这样的金手指。
A和老师们的感情很好,嘻嘻哈哈打打闹闹,甚至好到有点离谱。
可能他们没有看到A的种种面目.......

无风不起浪,事出必有因。A为人怎样,我最多也是跟那几个润蜜聊聊,生气时发泄一下,也没有去老师们面前说三道四,因为我仍然相信,A会有自食其果的一天。

回来我自己一个基督徒的身份,
一,我要抱着什么心态面对这样的一种人?我承认我自己真的无法去当A什么都不是,而完全的接纳A,爱人如己,要爱一个耍尽心计,为人不诚实的人,我.......?!!!

二,我是否要和A谈谈A这样的态度问题?我很烦恼,我是因为还有一点点当A是朋友,不想A继续错下去。

如果问我说,抛开一切身份,甚至信仰,我真的很讨厌A,完全不想和A有任何交流。和A交谈,让我觉得我自己是多么虚伪的人,嘻皮笑脸地说话,恶——心——

无数次我看到A,心里面不懂谩骂了多少回,才能缓缓挤出笑容。haizzzzzz......煎熬,真煎熬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