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p 19, 2012

TMD忙死了

其实一直在做,一直在做,尤其club的grp work, 我真的feel不到我zomo要做?我是因为有股强烈的感觉,迫使我一定要运用一些装置艺术来表现自己?没有咯~开玩笑,这个东西从头到尾只是我们在半推半就下,就“被逼着”开始了这个不归途。oh my fucking shit~ == 

我实在不了解,为了要放点东西在gallery,就要劳师动众,不,不是劳“师”,是劳民动众,全部人没有选择的权利,包括向concept的人一样,那就是我自己。我想来想去,是,的确我有自己的思考模式,世界观和价值观。可是,感觉有哪一个artist做装置艺术,是为了满足“别人”???TMD我真的不想做了。 

做归做,我实在有够受不了3件事 1. 每样东西,每个决定,要通过三个“关卡”,以及三个Lecturers,第一个通过了,到第二个,可是第三个不通过,从新自己小组又要开会,想idea,想solution,然后永无止境地prove个到底。
2. 有些小小的决定,何必一直问老师?自己不能解决吗?反正到后来,他们也是问回自己:你觉得应该怎么做?既然自己能解决的问题,干嘛动不动要问老师,通知老师,还是幼稚园小孩子吗?我靠!
3. 既然自己愿意参与这项活动,麻烦上心D啦,什么事情都嫌麻烦,嫌多工,好啊,世界上有哪一个art work是因为artist/designer本身因为嫌麻烦,嫌多工,而同时又是一个一流的作品????莫名其妙,嫌麻烦,嫌多工,不要做啦!我没有拿着枪指着你~~ == 

好啦,吐苦水,骂粗口,怨言一大堆,都说得7788了。
我已经不违纪地骂粗口了,因为这个实在是一个TMD非常好的宣泄情绪的方式。 

我很想自己有能够有自己的project,来upgrade自己,我知道我自己的不足,很想利用剩余的时间,来为我自己打算,结果到后来,都是在忙project project project!! 单是组织的问题,已经够让我头痛了,我们这群人都是卡在所谓“下属”和“上司”之间的可怜虫。只能像只牛来做,真的是埋头苦干,把自己埋掉死了算了,显~~~ ==

 我是觉得有时候,那些组员真的做事不经大脑,敢敢在deadline的前一天,告诉我12am才回到家,然后才send给我让我rephrase 那些英文句子,因为那些所谓的英文句子是google translate的.....好,语文不好,我不怪你,但是这种“吾紧吾紧”的态度真的让我火冒三丈,可是碍于朋友间的情谊,我都把怒气,吞下了,吞下了却消化不到,便秘了。尤其那些对自己的工作不认真又满口怨言说很累很累的,我真的想大把大把打下去,累?!!idea不用想,Leader不是你做,不用翻译,只是放些照片,排好,这样会很累是吗?那我重写整千个英文字,只睡3个钟,又要解决问题,我是不是应该立刻睡棺材了?

 说真的,要做,就做好来,这不是one man work,如果是个人的功课,我理你那么多,你做得多难看,多随便,我不会讲多多,comment多多,但group work就是另外一件事,你自身负责的工作,会直接影响整个group的表现。做人不要那么自私,设身处地为身边的人着想,别人付出的牺牲和时间,往往比你想象得多。 

别人说麻将台上见真章,我说group work process见真格。
 一进行这种类似,不管大大小小的团体活动,一下子就看得出,什么性格,什么态度。 

不过,我与人交往,不会因为一个人在功课或group work上面的瑕疵,从而影响我对他的交情和友谊。我觉得这是两码子的事。我当然还是当你是朋友,但是下次有机会一起再做group work,我至少知道你是属于什么样式的工作。因为我知道,尺有所短,寸有所长,我不会迫使你做一些不适合的工作,但是麻烦态度请有所改变,对你,对你的未来是百利而无一害的~~

No comments: